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業務服務專區 > 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> 農村再生專區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后里區仁里社區

打造城市後花園 水梨故鄉在仁里

仁里社區位於臺中市后里區仁里里,北接泰安里,南與廣福里交界,西鄰后里里、義里里,東與東勢區埤頭山陵線為界,區為典型之農業社區,一年四季除景觀變換之外,社區文化及產業也呈現不同具有在地特色之面向。仁里社區同時也是高接梨重要產地之一,栽培面積逐年增加,為活化社區產業,協助農村再生,於每年七月下旬以豐年祭型態定期舉辦「貓仔坑水梨祭」,一方面慶祝年度豐收,一方面活化與行銷社區產業,協助農民推廣高品質的農特產,近年來已成為后里地區之盛事。

仁里社區意象就是一處綠意盎然的山谷及滿山遍野結實累累、紅黃色相間的水果果園,以及古樸純真的感覺。未來以淳樸自然的山林景觀結合特色產業做為本社區發展潛力,四通八達的交通網使這處山城瑰寶之地擁有良好之契機。社區所盛產之高接梨等農產品在市場上已享負盛名。因此將藉由「離塵不離城」的優越條件,以「打造城市後花園、水梨故鄉在仁里」,做為未來仁里社區發展的願景。

相關圖檔

  • 市府分類: 一般行政,農業發展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22-08-09
  • 發布日期: 2019-06-14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政府農業局‧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
  • 點閱次數: 27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