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業務服務專區 > 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> 農村再生專區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東勢區福隆社區

優活人生 悠活環境

福隆社區位於東勢區行政區域正中心,轄區面積約2.37平方公里,東與隆興里,西與新盛里,南與詒福里,北與中嵙里及泰昌里相鄰,石角溪穿流期間,而社區東坑路是前往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必經道路,也是愛好自行車騎行挑戰的必騎道路。

福隆社區決定以「優活人生、悠活環境」,作為社區願景,並從生活、生產、生態三個方向來規劃進行。

社區以不噴農藥、除草劑、不使用化學肥料為前提,逐步推動以有機農業取代慣行農法,協助在地農產品行銷,朝全台第一個無毒社區目標邁進,享受優活人生。

並吸引年輕人返鄉創業(發展休閒農業、有機農業、農產品加工),並吸引退休人員返鄉定居或他鄉退休專才人員移入定居,以儲備社區志工幹部,永續經營並發展社區。

相關圖檔

  • 市府分類: 一般行政,農業發展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22-08-09
  • 發布日期: 2021-03-18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政府農業局‧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
  • 點閱次數: 37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