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業務服務專區 > 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> 農村再生專區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東勢區埤頭社區

溯本追源、農村風情

埤頭社區位於臺中市東勢區最西端、大甲溪北岸,為東勢區最西北邊之行政區域,東與東勢區泰興里相接,西與后里區廣福里為界,南隔大甲溪與豐原區朴子里、石岡區石岡里為界,北與東勢區明正里為鄰。社區早期主要以稻米及馬鈴薯為主要作物,居民以竹子加工為副業,為斗笠、米籮、畚箕及謝籃等竹編產地。且因地處中央山脈與臺中盆地之間,受氣候、地形影響,雨水充足,非常適合高經濟性之果樹成長,因此大量栽培柑桔、水梨、甜柿、桃子、葡萄等水果,為山城之農特產品,聞名全國。

埤頭社區的生活空間無過度的開發,許多文化資源得以保留,擁有敘述故事的本質。經過社區發展分析及課題研討,決議以溯本追源、農村風情作為社區願景,透過地方公廳文化結合動態活動,提供文化饗宴般的旅遊體驗。尊重大自然的態度,來進行節制的、有計畫的、具永續經營觀念的方式來進行農村產業的開發與管理。透過合作經營分工,配合社區聚落內整體規劃,提供高品質的生活環境。以農業三生『生產、生活、生態』為基礎擬訂了景觀動線建構、公共設施建置及修繕、社區防災治理、形塑文化品牌、產業形象提升、溪畔生態仿生、社區組織運行等七大計畫,支持社區朝目標願景發展。

相關圖檔

  • 市府分類: 一般行政,農業發展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22-08-09
  • 發布日期: 2019-06-14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政府農業局‧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
  • 點閱次數: 3007